最新消息

USB隨身碟選購須知

關於USB隨身碟,相信大家都有買過這類產品吧!?市面上相同容量的USB隨身碟,有時價格差異卻很大,弄得大家一頭霧水。
禮品不二家在此特地為大家釋疑解惑,以便在選購USB隨身碟時,讓您有個客觀的參考標準。

USB隨身碟的容量是最重要的考量點,從4G、8G...到64GB甚至更高容量的選擇,當然價格就會不同。

現在市面的USB隨身碟外型設計以及開模品質都已有一定的水準;外型對消費者而言見仁見智,各有所好;材質也是影響售價的
一項因素。但是,購買USB隨身碟除了關心外型及穩定度外,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USB隨身碟的壽命以及讀、寫的效能。

以壽命來說,隨身碟是屬於Flash Memory(快閃記憶體),所以它的讀寫次數是有限制的。市面上的USB隨身碟使用次數一般是在
一萬次至十萬次之間;可以使用幾年,端看使用習慣以及存取是否頻繁而定。很多人都直接把USB隨身碟當硬碟再使用,要用的
檔案就直接存在隨身碟,而沒有存一份在自己的電腦中,其實這是不好的使用習慣,因為過於頻繁的讀寫動作會縮短隨身碟的
壽命,也容易造成隨身碟的損壞。有些大廠的隨身碟會強調"終生保固",但是所謂的"終生保固"只是說當你的隨身碟壞了的話,
他們會換新的給你,但是並不會幫你把裡面的資料救出來。所以為了資料的安全,隨身碟最多最好只當成檔案備份之用。

以讀、寫的效能來說,存取速度越快,越能節省等待的時間,當然跟價格有直接的關係。一般主流的USB3.0介面隨身碟,讀取速
度約100~150MB/秒,寫入速度約25~40MB/秒,對於在意存取速度的消費者,可能要多準備一點預算才能找到理想的USB隨身碟喔!